close
考上了台大,
忽然覺得一片空虛,
好限過去幾個月來的努力,
都化成一片泡影,
明明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到頭來,還是得面對現實。

上課,量化分析,
社會學,
又回到大一時,
頭腦一片空白的拼績效時間。

讀著書,查著英文單字,
在莫大的校園中搖擺不定,
似乎,
我又忘了,
當初想考台大的激情,
到底從何而來,

又是黃昏,
我走在那網球場的旁邊,
諾大的街道,明明還有著許多人,
卻聽不見他們的聲音,
紅色的光,
那淡然纖細的十字架,
喚起了我最初的悸動,

是要為了傳福音而讀台大,
不是了了自己的功名利祿,
不是為了表現自己的聰明才智,

我想到在我大學時做過的一個夢,
我像是在一個體育場,
那卻是個好像能容納幾萬人的體育場,
我在裡面,
向上帝禱告,
而主的靈與我們同在,

當天不只是基督徒,許多第一次來到的人,他們都被耶穌充滿,
主的聖靈自由運行在這地,
當天信而受洗的,
有不知多少人,
不只是在那個地方,
基督徒們,開始有了不同的反應,
他們見到每一個人,都是開口用聖靈的啟示安慰造就每個路過的人,
那些憂傷痛悔的,他們不再哭泣,
耶穌成為他們的喜樂,

在台大的操場,每吋草皮,
每個空隙,都充滿敬拜上帝的聲音。

其實,
我現在不應該活著,
就算是活著,
我也許應該是一隻腳斷了,還是身體遭受內傷,
不過我卻活的健健康康的,

我也許就像一個沒沒無名的人,走在一個沒沒無名的街上,
坐著一個可有可無的工作,就這樣度過一生。

不過,我卻發覺,
不是,我的生命是上帝救活的,
我的手腳是上帝存留的,
甚至,
我最想和她談戀愛的對象,
其實,
我早就奉獻給主了。

因為死人不用談戀愛,
而我,
不只死了一次,
在我國小時,
曾經被我爸媽狠心的載出去,
說要把我丟掉,
我當時很害怕,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想到電視上演的,是可以咬舌自盡,
當我這樣想了,我爸媽居然沒有將我丟在外面,

我國中時,
曾經自己一個人,
望著同學在打籃球,
心中疑惑的懷疑,
為什麼他們把一個圓圓的東西,丟進一個洞,
就很開心有快感,真的是很沒意義。

那時的我,
一直很孤單,想要尋找著生命的意義,
後來,我居然發現,
生命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若是不存在,對其他人,不會有任何改變。

我很討厭這種想法,
可是我發現自己就活在這種現實世界中,
直到有一天,

我從我爸爸的朋友那邊,
發現了耶穌,
其實,
我小時候就是混教會主日學長大的,
可是,
我對於耶穌,
從來沒有真實的經歷,我只是遠遠望著他,

到我高一讀完第一年,我決定休學,
我爸媽氣得要命,那種感覺好像是要用拳頭把我打一頓,
把我打到瘸腿氣也消不了,還好,這種異想都沒有發生,
我不想再活得只像行屍走肉,
卻不知為何要讀「數學」、背「歷史」、背「文言文」、記「地理」,
我想要找到,我到底是為何而活。

在休學那一年,1999年年底,
我參加一個跨年禱告會,在倒數之前,都是禱告,
我好累,好想睡覺,
沒有熬夜習慣,在打哈欠時,
我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能讀完全本聖經一遍,那時我大概16、17歲,
我13歲就受洗,不過從來沒讀完聖經一遍,
第二,能經歷到聖經中的上帝是真實的,
第三,能讓我經歷到聖經中的奇蹟,
那時,2000年一月一日清晨零時X分,
在那一年中,
我許的三個願望,
都達成了。

好像一場夢,
我在那年九月,
回去讀高中,課程沒改變,
除了高一上學期,到高三最後一學期我數學都被當掉,
還有一學期加上一科國文,

奇怪的是,
我每學期都補考通過,
沒有多交一塊錢給學校。

到現在,我大學已經四年級了,
我大一國文上下學期沒背書被當掉,
現在還是重修而有了及格的成績,
其他科,我都是喔趴,

對了,
我還沒有考上台大社會所,
剛剛說的,
是一個夢,

但是從過去到現在,
我經歷了上帝的應許,

往前走去,

上帝沒有一次背乎他的信實,
帶領著我一路走來,

現在也不例外,

我曾問上帝要考哪一所學校的社會系研究所,
「台大社會所」心中有一個感動的聲音響起,
我又問為什麼,
「向他們傳福音」
其實別的學校也可以傳福音阿,
「因為他們像你一樣,需要的不是知識,而是盼望」
台大只有七個到十個名額,確有一百七八十個考生,錄取率5%左右,
「你是被呼召去傳福音的」
「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主阿,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你幫助。

我想到幾天前對兩三個朋友說過的話,
「這些根本不用去考慮(懷疑),你的環境是這樣,就是上帝對你的呼召。」

距今,
大概只剩2至3個月,
我現在,
才真正決定要準備研究所,

三天前,才第一次踏進補習班,
聽陳遠大師講古,
我考不上,
就要去當兵了,

到現在,
我才瞭解,
我朋友們想逃離目前工作的心情,

任重道遠,

到現在我才漸漸瞭解我朋友的心情。

主你坐著為王。

主你是我元帥,
是我得勝錦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