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那天早上,我坐著客運,回家。
決定回家是因為與人有約,在約定的束縛中,踏上歸途。
走之前,知道會遇見的某些可能,家人提醒著,要多帶件外套,因為有可能會等到半夜,才會有車開。但我,依然邁開步伐,半睡半醒的我,夾帶著昨晚睡著一半殘存的精神,早上七點起床,準備搭上八點開啟的列車。
到客運站,我知道他們目前只開到台中,到台中,據值夜班的人說,還有車開到台北,這是我僅有的資訊。



中秋節當天,早上八點多,從台南開往台中,諾大的高速公路,只有一台往北開去客運,這時候,我瞭解什麼叫做孤單,過了很久,才看到普通房車經過,相較於那些南下的車輛,他們是遠離颱風中心,對於「我們」,卻是駛向暴風核心,到台中,還不是我的主要目的地,我家,是在台北,誰能保證到了台中,還會有車開往台北,那天,台鐵西部幹線12點以前是停開的,在那時,我到了台中,若是客運沒開往台北,我將不知該如何是好,高鐵據說一個小時有一班車,但是我到那家客運的轉運站,卻沒有辦法到高鐵站,因為沒有公車。但是懷著坎坷不安心情的我,依然踏上旅途。



孤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中的胡思亂想。
車,開動,不是列車,所以不會整台翻覆,但是一台,會不會比一列更容易翻覆,這個問題,縈繞在我心裡。不知是司機開的快,還是風特別的大,車,開始晃動,像是地震般左右擺動,使我想到另一次,我在北二高台中烏日段上,坐著一台小箱型車,時速好像110左右,卻感覺風吹著車,車就被吹走,這次,卻沒有如此嚴重,兩秒鐘左右,又恢復平穩。
看著車窗外的天空,雨滴,附著窗戶,慢慢的,越跑越快,像是流星雨一般,星體,帶著後邊尾巴,走向夢想另一端。


乾渴的溪床,被大水充滿,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那些河谷中農田存在,才是人工的裝飾,滿溢的江河,似乎,要接近橋面,那些提防,現在才顯現它的用處。
我到了,到台中,八點二十開的車,九點四十就到了,下車,買票,前面六七十個人等著,回家,不知要等多久,想上廁所,又要排隊,看到一旁的商店,想買飲料,刷卡,210元,悠遊卡帶我回家,十點,上了車,十二點,到台北,就像是夢。



辛樂克颱風時從公館角度拍攝新店溪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cityghost/2855424845/


辛樂克颱風時從火車上拍攝農田影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orrischuang/2855471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空織成 的頭像
    天空織成

    天空織成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