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的生日,
卻感覺,似乎存在著一股失落。
並非感覺著沒有慶祝的喜悅,
而是發覺自己的存在,卻是依賴著他人的肯定。
其實生日,並存在著任何意義吧。
或著,生日的意義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昨天下午到五點都一直幫忙帶領著小孩做活動,
唱歌、演戲、還有背經句。
晚上,忙到昏天黑地的趕著一篇社會學名著的期中報告,
我想著,究竟生日的可能是什麼。
我收到父母給的零用錢,收到一本書、一張卡片。
似乎,內心身處期待著另一種可能。
一種被人肯定,被人呵護的小女孩心情,
期待有人為了慶祝而為我瘋狂癡迷。
但是,
我想著,
生命不是只有這種可能。
人的生日,應該是由他自己來決定意義的,
難道別人不慶祝,他活著就失去意義嗎?
才不是呢,
人一出生便有其活著的價值,
即便他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
他的生命價值並不會改變。

我並不後悔我昨天所做的事,
因為我知道我所做的這一切,
在其背後是有價值的。

並不因沒人慶祝我生日而顯得,我失去生存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