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最不想表現的,可能就是自己。
可能出於孤高自賞,可能出於怕受傷害,
但是,這一步,我覺得踏出總比維持現狀來的好。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怪怪的,很有自己的主見,
以致於和其它的人有些格格不入。
但首先,我決定接納自己的不同,我選擇接受科技介面的單調,
一種沒有個人風格的字跡,沒有傳統紙張的香氣,
沒有精心購買貼紙的佈置,甚至也不會有螢光效果的墨水痕跡,
決定是進入「零與一」的世界,傳送電子符號的單調中,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就像面對MSN或是及時通卻一整天沒有人聊天講話的孤寂。

人有時是需要他人肯定才存在的,
這是一種很有趣的矛盾,
因為人一出生其實並非為了他人而存在,
而是本身就有其價值。但出生之後,卻不得不的為了他人而活。

我很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當成一種實驗。
測試這個世界的反應,看看社會大眾的想法,
也許是一種俗民方法論的論證,想要藉由自己的特立獨行,
看看這世界對待異己的反應。
其實我不刮鬍子時就是一種嘗試,
想要看看大家對人的恨惡喜好會因外表而變化嗎?
我目前的結論,自己被外表影響的程度,
大於別人對自己外表的好惡。
我會因自己刮了鬍子而感覺更帥,
更年輕有朝氣。
對於沒刮鬍子時的自己卻是不敢呈現出自己有活力的一面,
認為別人不一定會欣賞我,
長的那麼老(可能像30歲,卻表現的像高中生一樣),
卻沒有一幅和外表相稱的沉穩。

小事才是大事,
在社會學第四大家Georg Simmel,這種另類社會學中他提出的觀點。我覺得心思細膩是我的一個特質,
很像女性,但同時我認為自己也具有敢做敢擔的負責膀臂,
像男性,但有時又常常優柔寡斷,像女性,
在重要時刻卻馬上判斷像男性,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種矛盾性格。

有人說我外表很冷,
卻在青少年間超high的,
在學校有人說我沈默寡言,
卻在教會中多話的像是關不起的MP3 Player,
到底那個是真正的我?
或是那個不是我呢?也許兩者都是吧。
我很感謝教會中的伙伴讓我覺得很自在,
想講什麼都可暢行無阻的講。
不過我同樣感謝神,
給我有這樣服事神的機會,
不然我似乎也不願意開口分享這樣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