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畢業當前,
你會忍不住的咬他一口,
甚至,
你想把他吞了,
沾哇沙米加點日式甘味醬油,一片片放在口中咀嚼,

當你吃完,
卻感到一片空虛,
真的有吃什麼嗎?

或是幾千塊,
就真的被吃掉了嗎?

其實,我不太喜歡畢業,
我不是說喜歡被當,
而是,
有種不想分離的感受,

才剛感覺對於周遭的朋友有些認識,

卻是,

代表著一個,
新的開始,

不會有人在點名時叫你的名字,
不會有人對你的期中考卷畫線評論,

甚至,
鐘聲響了之後,

沒有一間教室,
是你期待的歸屬,

你只是一個遊蕩各處漂泊旅行者,

即便你還有著學生證,
甚至,
登入你的學號還能用著學校電腦,

學校依然會讓你借書,
甚至你也能夠墮落的看了八小時的電影,

不過,
你知道自己,

早已漸漸不屬於學校,

在故宮你依然可以買著學生票,
上下公車,
依然可以使用學生軍警小綠悠遊卡,

MSN的孤寂,是看見最想見到的人,卻沒有一句說得出的話
計畫完成最有趣的畢業紀念冊,可是,目前創意枯竭中,

其實,
也許現實多的有更多的可能,


是帶著希望的翅膀,
在天空飛翔,


畢業,
居然會有一些遺憾,

會有一股,
想對自己最喜歡的人,

說出心理感受的衝動,

不過,
似乎是笑話,
因為,
該開始的感情,
不會在此刻才開始,

該結束的感情,
其實,
也早就結束,

只是,
在這充滿激情的時刻,
好像,

什麼事情都會成就。



我不知道,
對那最喜歡的人,
我會說些什麼,

我想那時,
我一定笨的,

什麼也說不出口吧,

也許,

我只是喜歡,

那種,

可以,

一直在一起,

什麼,

也不去做的天真吧,


可惜,
天真,
是一種需要負起責任的無知,

不會用一句「不知道」,

就能解釋一切,

也許愛情,
早已不是一個,

超然於世界之外的純真產物,

更接近他的,

其實,
是金錢、權力、和性吧,

更俗氣的,
他和婚姻,
其實是拜把兄弟,



畢業,
代表著,
已經沒有一種單純的愛,

每個愛,
需要付上相同的代價,

每段結束,
都需要一定時間的療傷,

也許,
相對的,
畢業,
也是成熟的話語吧,
不會再有那海枯石爛,
不一定在是那天上人間,

卻是日常生活,
即便不再喜歡,

你卻知道,你所選擇,

即便不再熱戀,

愛情,

卻已發芽結實,

成了生活的相互扶持,

畢業,

是一句需要時間消化的秘密,
不是一張畢業證書,
就能改變所有一切,

而是,

需要時間的淬煉,

記憶中的美好,或是痛苦,
其實需要的是永恆的眼鏡觀察,

現在的美好,
在未來,
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的幻象,

現在的痛苦,
卻可能結出那美好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