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多時候,我都說著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看見的世界,不過,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我究竟是誰。


    其實,我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從小每天就是去教會,交的朋友都跟教會有許多關係,真正來說,我家其實就是教會,因為我爸爸的職業,每天將我家的門打開另一邊,其實就到了教會。


    對於小時候的我,教會,就是個禮拜天會有餅乾糖果的地方,禮拜天,就是有很多人聚集,講一些很奇怪,我也聽不懂是什麼的地方,但是,禮拜天都會有大家一起吃東西,教會就是聖誕節會有好玩節目的地方,對我來說,禮拜天,似乎都比不上禮拜六晚上的百戰天龍馬蓋先,每次都覺得他很帥的解決問題,甚至,也比不上新虎膽妙算的精彩,還有那個一直讓我幼小心靈看見綠色液體都會害怕的異形什麼的,這是我小時,最多的週末記憶。


然而,教會和我家或是更準確的說法,和我之間的關係,是教會要用電腦,這隊於在教會工作的我爸而言,就是我家要花錢買一部電腦,大概十四、十五年前,電腦是一種很稀有的東西,或者說,那時的電腦,才剛在起步,連作業系統都是要打指令的時代,那時候,滑鼠還不很流行,因為根本沒有現在視窗上那麼多小圖示,鍵盤已經一招半式打遍江湖,而我家那時候,就有了好像是我朋友中,第一個有的386電腦,386最令人稱道的,是「彩色的」,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時代。


小時,我住在高雄,在一心路附近,後來,我家搬到了中華路五段,那邊是一個靠近海的地方,記得我夏天打開窗戶,都會有海水的氣息,溜進我家。但是,相同的,那裡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我最棒的交通工具,就是我的腳踏車,每次星期天,我就會期車到教會聚會,中途都會經過勞工公園,我記得那地方,星期二晚上都會有夜市,最讓我懷念的,是那邊的火鍋,99元,小小一鍋,卻香噴噴,星期一在以前我國小前面,記憶中,還有藥燉豬腳的中藥氣息,飄盪在周遭空氣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勞工公園角落一家早餐店,那家蛋餅,真是人間美味,柔軟帶著鹹味的薄皮,你吃一口,就彷彿吸了鴉片般上癮,加上那蛋,簡直是林黛玉愛上賈寶玉,牛郎織女在七夕,彷彿世間其他蛋餅,都只是像白開水一般罷了。


周圍的鄰居就是朋友,一起在公園玩,一直都有不錯的感情,學校是我最多朋友的所在,很多記憶,都在學校中,漸漸的發生。


    然而,在這該做錯事的年紀,似乎,我也幹了不少荒唐事。小時,有一次不知道怎麼樣,同學拿沙子丟我,年少輕狂,好強的我,當然不甘示弱,丟了回去,居然,他們又丟了回來,不知怎麼搞的,居然就開始一場丟沙子大戰,不過,比數居然是,我對其他四五個,打不過,我當然很生氣,找一個當初丟我沙子的同學,打了他的背後好幾拳,居然,他牙齒掉了一顆出來,我嚇壞了,我想從此會被訓導主任叫去,從此貼上黑名單,下課,居然一個像是班上大哥的人,叫我過去,與他來講和,我真是感謝上帝,這件事沒被老師知道。就這樣結束。


年少的盛怒,卻好像還沒止息,還有一次因為覺得一個女生瞧不起我,說我說話像女生,我就很生氣,拿了以前彩色筆大盒子往她面前甩過去,然後就走了,後來,那女生的媽媽,看到我之後,打了我一巴掌,帶我到我爸面前,真不知道,這些日子我是怎麼過來的,這大概是我910歲時發生的事,居然,我還可以平安讀書到這裡,至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


甚至,還有一次,玩得太開心,把仙女棒往天上一丟,掉下來時,一輛車的前窗整個碎掉,總之,小時候,一點都不是個安分的小孩。


    不過,還記得,有一次全家人一起去墾丁玩(小時我爸常開車帶我們去那邊),是去一個農場,那時晚上在那邊玩捉迷藏,看到一個很黑的地方,想往前跑進去,結果撞倒一根跟我手腕一樣粗的電線,撞倒眼睛,痛死了,有一次,在一家天主教的地方,因為太無聊了,就轉著人家的石椅,一直轉阿轉的,居然,他就掉到地上壞了,據說價值一萬塊,我嚇呆了再怎麼做,也賠不起這對十歲小孩的天文數字,我找我爸,他們居然說不用還,我一直發抖的腳,終於站穩了,這是我小時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