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被愛的泉源充滿,所以才會有快樂,與人分享。


    軍中的生活,是一種改變人想法的空間,很多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享受,在軍中,是一種奢華,像是聽音樂,看電視,過去在家中看為理所當然的娛樂,軍中卻是決然不同的體會,對我而言,家人在幾星期前搬家,所在的部隊與家,是距離了2160元的距離,或是八小時的車程,兩者都使得我有家卻回不去。


    家中的感覺,是在軍中體會不到的世界,軍中是一個整天忙碌的生活,從早到晚一定有事可做,不是擦槍就是出公差,不然就一定有無止境的打掃,日子就在做事吃飯睡覺循環中結束與循環。


金錢在軍隊中是沒有什麼價值的,能夠發揮之處只有福利社或是販賣機的投飲料,其他,只是看的見卻摸不著的存在。


離開軍隊,發現街上的女孩都很美,每個商品看來都很好吃,廣告看來都向第一次看,覺得無限新鮮,每個招牌看來都光鮮吸引著自己的目光。


我從來沒有想過,家,是一種溫暖的感受,家中的菜,洗澡水,家人講話的聲音,看得見家人,是一種幸福的感受,即便家中沒有軍隊一定會有菜有肉有湯,確有一種愛的滋味。


過去我總覺得金錢一定越多越好,好在不時之需時能用,可是我現在卻漸漸發覺,金錢的用途,是在需要時,能夠使用它,這便是它的價值。


我發覺一種幸福,不是不用做事,而是住在朋友家時,幫朋友打字事情很多,卻是心甘情願,因為心中願意,所以辛苦的差事,反而有種像是同甘共苦休戚與共的感受。


在一次休假後和同梯同袍去逛夜市,那是第一次,在夜市中一個人花了一百八十元,吃了蚵仔煎、粉圓冰、檸檬汁和滷肉飯以及肉圓,原來這些毫不起眼的小吃,在休假愉快及逃刨愉快聊天中,特別顯出它的珍貴來。


過去對於時間,總是需要去做些什麼娛樂,看電影、做些有挑戰性的運動,似乎生命才會顯的有意義,但在軍中文化中,任何小小的幸福都顯得彌足珍貴。


也許軍隊是一個轉換心境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中,反而可以從新思考原先自己生命的價值,究竟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其它的一切是否可以捨去。


對我而言,軍隊絕對是辛苦的一條選擇,同時,卻有種機會,是可以得到成長,相較於成長的果實,辛苦凡而不算什麼,然而,每個人都有條屬於他要走的路,在走這路之時,其實只有自己知道當中的感受,我的信仰,在我流淚到幾乎放棄時,讓我撐了過來,這是我愛的泉源,也正是這種原因,我不只以禱告祝福自己和家人,同時也為同袍及長官禱告,在禱告之時,我發覺很多事真的改變,在我不行時,就像有天使在旁幫我一把。


所謂的幸福,不是自以為的,就能得到,相對的,在交託上帝時,卻經歷一種被愛圍繞充滿的感受,這正是快樂之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