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用我的天真,保持我的單純。(白色巨塔,侯文詠)


我只是不想讓我的孩子,長大後和路人一樣,面無表情,沒有盼望。(危險心靈,侯文詠)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都已經長大,許多童年的夢,都一片片消逝,就像那些過去我所不瞭解的「大人」一樣,變得世故,變得說謊,變得自以為是,好多的記憶,就像童年,看到地,紅色的蜻蜓,消失。那些對於法律的公正、對於政治的理想,漸漸…漸漸…不見了,留下的,只有那徒具表面正義的NCSI重返犯罪現場,只有那自以為正義之聲文茜大嘴巴,


 




 


 


 




長大,代表著「什麼」?


那些大人世界的遊戲,是我們必須一步踏入的現實嗎?


還是,藉由偶像、電視劇、電動玩具,我們早已踏進一個,不是自己能掌握的「虛幻」了?


 







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嗎?

我一直想用我的天真,保持我的單純。


想要活在一個浪漫的理想中,不是踏在那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是正直,但是靈活,是誠實,但有愛心,慷慨但有智慧,溫柔但有所堅持。






 





成長,不是一種身高的代表。而是在於有一天,突然有人託付你一推責任,就代表你成長了。也是一種決定,不在輕易愛上任何人,可以有好感,可以有喜歡,但對於愛,是願意等待。直到,你的另外一半,那個時候,那個人出現,並且雙方都預備好了。也願意,勇敢的負起責任,不會一直推託說我不會、我不要,而有一種無懼之胸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