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一個不停忙碌的所在,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從永和到台北大學的三峽校區,最長還花了兩個小時才到達,一去也不是好玩,早上八點多出門,下午五點多快要六點才回到家,星期四比較好一些,卻是下午三點出發,晚上十點左右回到家,忙真是不停止的忙,星期五去了醫院,晚上參加小組,今天從早上九點出門,晚上十點才回家,真是太誇張了。


    忙碌卻同時有收穫,因為人的靈魂從地獄中被拉出來,成為屬神的子民。


 


序曲~投履歷競爭世界


    上帝對我的呼召是對年輕人傳福音,在此時,特別是對大學生。


    而我一直都沒有那個機會,於是我一直等待,兩個月前,我從軍隊中退伍,休息一個月後,開始找工作,不過,上帝卻給我一個感動要我等待祂的時候,祂要親自為我預備工作, 一個月前,我上104投履歷,有一家補習班找我面談,而且給我很優渥的條件,工作很辛苦是真的,一個月只放四天假,另一個是一家基金會,他說只要我有興趣願意待長期就馬上錄用我,薪資不高但工作時間穩定,只要我苟且偷生,放下理想去做也會成功,我不是不能做,卻像是有一個洞,不是這種工作可以填滿的,我不是指信仰,而是,熱情。


    這些我都可以做,但我知道我做了之後,就如此而已,不會開心,可能也不會痛苦,就是為了活下去混口飯吃。


    但是,今天我發現我的熱情,是在帶領人,接受福音。


    很好笑,以前我不是這樣的人,我喜歡做事,在事情上得到成就感,甚至所謂事情,可能是教學或是社會研究,跟福音一點關係也沒有,但今天卻成為完全不同的樣子。


    我想,這可能就是上帝的工作吧。


 


起頭~禁食禱告的大能


    一個月以前我開始正式找工作,但是一個感動,卻要我讀聖經,還要禁食禱告,我不只是遲疑,還遲疑一個禮拜,前一個月我回台南的家還去住飯店,吃山珍海味,在家中早餐都吃Cosco瑪芬蛋糕,打開冰箱食物供應不絕,離開家後住到朋友家,便開始預備,一天吃兩餐,甚至一天一餐,一個月的前一個禮拜,就依然是讀聖經、禱告,尋求主,那時搬出朋友家到另一個租的地方,在某個星期四,決定開始禁食禱告,那天沒有閃電也沒有地震,甚至要開始之前,我已經一段時間一天一餐或是兩餐,心中還覺得會營養不良,不想禁食,就是那天,有個感動要我參加一個禱告會,在新店行道會,我從來沒去過那,不過知道那是奇蹟禱告會,很多神蹟發生在那邊,在我爸爸那間教會用網路與他們同步禱告,我就只知道這些,沒有地址沒有公車沒有朋友,我就這樣去了。


    我回來就得著「敬拜的恩膏」,簡單講就是心中會有不斷想敬拜的念頭,而且開始敬拜主。然後我禱告中就有許多突破與經歷,是我過去所沒有經歷的,在那一個禮拜中,我聽到耶穌對我的感動,大概跟從我出生到那禮拜之前所累積的量一樣多,哇,真的很飽,你會知道隨時與上帝連線。


    禮拜四,一個重要的禮拜四,那天我為了中秋節回家,在那天我和我爸禱告到第二天早晨兩點,發生很多很多的事,就只有那個晚上,我和我爸有時間聊,之後到星期天早上,我回台北之前,再沒有其他機會聊。就連那天,我都還是不想回台南,對我的預計,是星期五才回去,卻因為某件事,我就趕回台南。


    事情結束了嗎?不還沒完成,還有更多。


 


插曲~爸媽到台北


    中秋節之後,我爸媽到台北,要看我租的地方,要為那地方做潔淨的禱告。


    一個插曲,在颱風那天,上個禮拜天,我們全家到我台北阿姨家吃飯,我表妹是她們小綠綠學校班上第一名,上了她們理所當然的學校與科系,但是她不認為自己是基督徒,在飯桌上,她提出經濟發展比環保重要,我提出不同看法,有些爭論就發生,她勇敢提出自己看法,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是我和藹可親,不知道,但是她的姊姊,也是我表妹,就一直打圓場,怕我們爭執,最後她說了一句,「即便再如何開發能源,人心卻是依然貪婪。」可能不是每個字相同,我印象中她就說了這些,讓我印象深刻。離開他們家之前,我爸為較大的那個表妹按手祝福,她就看到異象。


星期一,我爸媽加一位阿姨到我房間我們又有機會談,沒講完,中午吃吉野家,吃完又談。彼此不同想法攤明在前,又流淚,又說自己最痛之處。他們留下一句話,要出去。


禮拜四,再次到新店行道會,周圍沒有坐著認識的人,禱告禱告,我生命某種東西又被挪去,我又再度被擴張。


 


待續,經歷神是一條河流不止息


    星期六


我到底在幹嘛,其實我也想知道,今天,我有好幾次想回家的衝動,就這樣睡覺發呆看電視,對我是沒有衝突的,晚上沒服事,也沒有任何人期待我參加聚會,不過我還是參加了,得到的,是一把鑰匙,傳福音的門就被打開了,自己的界線,就因為這樣被擴張了。


    我很喜歡一個人,看書、敬拜主、禱告或是讀經,但這禮拜,有個聲音,像是從神來的,一直要我出去,離開我租的房子,進到人群,去與別人同在、去參加聚會,甚至去服事人。


    有很多服事都是「不關我的事」,甚至,我不去參加,在某些情況考慮中,那是「正確的」。


   一來,那不是「我的」工作,二來有「別人」在負責做這些事了。


   結果,我還是「雞婆」的參加了這些服事和聚會,我卻得著許多。不是從人而來,而是上帝,放了一些本來我生命中沒有的東西。從別人來的的確有一些好處,工作整天有一個便當,花了幾個小時交通時間,還有金錢,有一頓晚餐,也許,是那些看不到的東西,才是我得到最珍貴的資產吧。


    結果,早上我出門參與北科大弱勢兒童陪讀課程,我發現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對兒童一點都沒有專業,對於行政,一點都不需要我,對於學生,我一點也不知道要如何傳福音,但我的負責人要我去,我就去,一點也不開心的課程,我從新學習如何帶兒童,這些都沒學過的我,居然已經帶過兒童一年,那些被我帶過的,主阿憐憫他們。下午不停禱告,我希望能離開,越禱告越不安,答案是留下來。就像瑪莉亞打破香膏,主阿,求你成就你的意思,不要成就我的意思。


    不只如此,祂還要我參加晚上的青年團契(講座),那時是接近中午之時,晚上聚會七點才開始,而我,有著一大片「空堂」,我逃離教會兩次,甚至公車就在眼前,最後我留下來。


    我交到朋友了,這是打破我人格特質中S穩定不改變的生活習慣,甚至C也減少,不那麼注重細節,反而目標導向,I影響人及被影響的層面提高許多,甚至,我還報名下禮拜去玩的旅程,還花了我三天用餐預算,我,看見希望,我知道自己命定,是要在大專區,向大專生傳福音。


    這禮拜,其實都在說著相同的事,向大專生傳福音,不論做的事大事或小事,都要忠心,星期一到星期三在台北大學為真愛社發傳單,發到手軟,全身腿軟,星期四還是趕到三峽參與他們第一次聚會,9個卻是有希望,6個大一新生,以及大二大四,有攔阻,學生中卻是有渴慕之人,感謝主,有爭戰,但也有得勝,禱告,成就人手所不能成就之事。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織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